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位安徽本土富豪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

  • 发布时间:2016-02-25 13:29:3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有6位安徽本土富豪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在安徽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全球富豪榜里出现的安徽人,或许是经济大图景里的小缩影。

  李缜家族成安徽首富

  相比去年仅田明一人,今年榜单新增加5位安徽人。国轩高科的李缜家族首次进入全球富豪榜,本次统计的财富为120亿元,财富与美亚光电的田明持平,但在总榜单上的位次为1082名,比田明的1145名靠前。中鼎股份的夏鼎湖,以100亿元的财富排在第1388名。

  除了上述三位本土富豪外,安徽本土上榜的富豪还有3位,他们来自同一家公司——芜湖的顺荣股份(现“三七互娱”)。吴绪顺家族财富为100亿元,也是三七互娱的前身“顺荣股份”的创始家族,李卫伟和曾开天两人分别以70亿元和66亿元排名榜单第1819位和1964位。李和曾二人原为上海三七互娱公司负责人,顺荣股份定增收购后,二人顺势进入资本市场。

  王健林成华人首富

  从行业划分来看,今年全球富豪榜中,科技业、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

  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财富超过李河君重回中国大陆首富的宝座,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马云家族以1400亿财富位列大陆第二。宗庆后家族则以财富1250亿元位列大陆第三。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财富1240亿元位列大陆第四。雷军财富920亿元位列大陆第五。严昊财富910亿元位列大陆第六。来自百度的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825亿元位列大陆第七。许家印以740亿元新进大陆前十名,位列第八。大陆富豪前十的后两位分别为泛海的卢志强和网易的丁磊

  本报记者 谷薇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