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调查称中国大陆电子钱包使用率居亚太首位

  • 发布时间:2016-02-23 21: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责任编辑:张少雷

  最新调查显示,超七成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使用手机购物。中国大陆的电子钱包使用率位列亚太地区首位。

  2016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万事达卡23日在此间发布其手机购物行为调研报告。该报告显示,亚太地区的消费者积极拥抱日新月异的移动科技,其中约五分之一(19.5%)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电子钱包购物,人数是2013年同类调研的两倍。总体来看,新兴市场显著地推动了电子钱包的普及,中国大陆、印度和新加坡分别以45%、36.7%和23.3%的电子钱包使用率位列亚太地区前列。

  调查显示在亚太地区,新兴移动支付科技应用已越来越广泛,而手机银行应用程序仍是最常用的支付方式。其中,电子钱包的使用率在过去两年间迎头赶上,获得最快的增幅。在大部分消费者拥有手机购物经验的市场,电子钱包使用率都增长迅速。亚太地区近半消费者曾在过去3个月内有过手机购物消费,这一比例在中国大陆和印度消费者中则高达75%。

  万事达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型移动支付科技给支付行业带来巨大变革,无论是在线交易、程序内购买还是在实体店内消费,这些新科技都能为消费者带来更简单、更安全的支付体验。

  调查还显示,亚太地区消费者使用手机购物时最喜欢的商品依次为:服装饰品(35%),个人洗护用品和化妆品(20.9%),以及电影票(20.4%)。在中国大陆、印度和韩国,分别有46.4%、42.5%和42.1%的消费者在手机上购买服装饰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