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巢湖旅游将有更多好玩的

  • 发布时间:2016-02-25 13:29:3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更美的巢湖将向游客揭开“面纱”。记者在24日下午召开的安徽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合肥今年将在环巢湖建成“五个示范”,同时合肥还将建安徽地产直销中心。

  环巢湖将建“五个示范”

  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是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三河古镇国家5A级景区之外,合肥旅游获批的又一“国字号”工程。

  合肥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合肥力争将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在全国建成“五个示范”,即“美丽中国生态游”示范区,坚持“大保护、中规划、点开发”,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把生态建设放在第一位;

  “中国古镇名村文化旅游示范区”,重点发展中庙、三河等特色旅游城镇,发展美食乡村、乡村客栈、乡村度假等旅游产品;

  “中国研学旅游”创新区,立足环巢湖自然资源,依托知名院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科教场馆、地质遗址,打造研学旅行“合肥模式”;

  “中国康体养生”示范区,重点发展温泉、生态、医疗三类养老养生项目;“国际休闲运动旅游”示范区,大力发展休闲运动产业,引进水上运动、低空飞行、汽车营地、山地运动等户外休闲项目。

  更多好玩更多特色

  未来,在环巢湖区域将越来越好玩。据介绍,借助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和巢湖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两大“国字号”招牌,环巢湖旅游正吸引众多旅游企业,参与环巢湖旅游开发。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今年9月将建成开业的万达文旅城,今年合肥将推动汤池南山旅游综合体、三汊河湿地公园、包河文化主题公园等项目建设,争取海昌海洋公园、华谊旅游小镇等项目落户;提升汤池、半汤的温泉度假区品质,规划建设特色温泉小镇和温泉度假产品。

  为让来到合肥的游客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合肥市今年将开展创建“星级饭店绿色饭店”、“A级旅行社”、“金盘银盘餐馆”、“旅游购物示范店”、“金牌旅游汽车公司”活动。

  将建安徽地产直销中心

  安徽省旅游局局长万以学在会上透露,今年安徽将继续发展旅游商品,建省级旅游商品研发基地2个,支持合肥等地安徽地产直销中心建设,鼓励非物质文化遗产类商品通过旅游渠道销售,创建国家诚信旅游购物示范街区和诚信旅游购物示范企业。

  随着自驾游游客越来越多,指路的旅游标识牌正发挥着大作用。据了解,今年安徽将建成旅游标识牌3000块以上,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化改造提升,加快合肥、六安、蚌埠、马鞍山、芜湖等地市级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实施一万个停车位改扩建工程。本报记者 邱青青

  相关新闻

  安徽多数景区实现无线全覆盖

  安徽省旅游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安徽旅游的预期目标是接待入境游客48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00亿元。

  安徽多景区今年冲击5A

  安徽省现有4A以上景区181家,5A级景区9家,5A景区数量排名全国第七位。今年安徽将争取方特主题公园、万佛湖等获批国家5A,创建国家4A旅游景区20家,国家旅游度假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各1家,自驾车、房车营地3个。

  4A以上景区无线全覆盖

  安徽今年将大力推动智慧旅游发展,将无线宽带网络覆盖纳入旅游等级考评,力争年内实现4A级以上景区、四星级以上饭店、旅游集散中心等游客集中场所全覆盖。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安徽将积极推进“旅游+”,开展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康养旅游示范基地、人文旅游示范基地、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诚信旅游示范城市、湿地旅游示范区、旅游休闲示范乡村、旅游休闲示范区等国家级品牌创建。

  今后来安徽,看5A美景,您还将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据透露,安徽省旅游局今年将支持重点旅游城市打造艺术水准高的专场剧目,每个5A级旅游景区至少推出1台常态化的旅游演艺节目。本报记者 邱青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