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美推迟签署“萨德”联合工作组运营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2-23 15:4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家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首尔2月23日电(记者王家辉)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23日说,推迟1至2天签署“萨德”系统联合工作组运营协议。

  韩国国防部22日晚曾发布公告说,韩美将于23日上午就商讨“萨德”系统部署的联合工作组的运营签署协议。

  据悉,协议将就联合工作组运营作出规范,包括韩美双方的职责和人员构成、工作组会议议题、会议过程报告方式、会议记录撰写原则等。协议签署后,联合工作组将启动对“萨德”系统部署的协商日程。

  韩联社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说,推迟签署是因为还有最终需要协调的部分。

  韩国国防部2月7日表示,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和用远程火箭发射卫星等战略挑衅,韩美两国决定着手讨论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系统事宜。

  “萨德”系统全称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可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弹道导弹,是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