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色列使馆:摩萨德换“大老板” 秘密代号“Y”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1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魏莱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色列驻华使馆方面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证实,以色列秘密情报部组织摩萨德刚刚换了大老板。尤西-科恩目前全面控盘这个神秘、低调的国家安全权力机构,成为摩萨德新的新任掌门人。

  据接近情况的人士透露,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直接推动了这次人事更迭。他直接提名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顾问尤西-科恩担当摩萨德的一把手。此前,尤西-科恩在摩萨德担当过副局长,并在该机构工作了30多年,在摩萨德内部的秘密代号是“Y”。

  以色列驻华使馆新闻官裴俐8日上午对《环球时报》记者证实了摩萨德大老板“易人”的消息,但没有就人事更迭的原因发表评论。

  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刚刚任命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尤西-科恩解体塔米尔帕尔多,出任以色列情报和特殊使命局(摩萨德)局长。科恩现年54岁,生于耶路撒冷,在成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顾问之前,他曾经在摩萨德工作三十年,并担当副局长。

  摩萨德(Mossad),全称为以色列情报和特殊使命局(The Institute for Intelligence and Special Operations ),由以色列军方于1948年建立,以大胆、激进、诡秘称著于世,与美国中央情报局、英国军情六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克格勃)一起,并称为“世界四大情报组织”。

  摩萨德直属以色列总理领导,其创建人哈雷尔得到本?古里安的绝对信任。摩萨德招募和培训特工不是靠重赏,而是靠信念、靠国家理想的感召和对纳粹法西斯的极度憎恨。他们不要那些凭兴趣报名的志愿者,也不欢迎像“007”那样的冒险家,其麾下聚集的大批犹太精英,都是通过暗中考核、具有非凡经历的人。他们来自80多个国家,使用100 多种语言,这使摩萨德拥有任何地区的“当地”特工。绝对的忠诚和对专业技巧的钻研,使摩萨德有着惊人的效率。(记者 魏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