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意总理要给欧盟领导人送难民纪录片

  • 发布时间:2016-02-23 13:4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罗马2月22日专电 意大利导演的新作《兰佩杜萨纪事》日前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意大利总理伦齐22日说,他打算送给欧盟各国领导人每人一张这部难民题材纪录片的DVD光盘。

  《兰佩杜萨纪事》由意大利导演詹弗兰科·罗西执导,通过当地一个12岁男孩和一名医生的视角,描述了发生在地中海中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上的难民悲剧。大量来自利比亚等地的难民冒险乘船到达这里,希望由此进入欧洲大陆。岛上的救援人员频繁收到难民船发出的求救信号,很多难民出现脱水、营养不良、身体及心理创伤,甚至在拥挤不堪的船上窒息而亡。

  罗西在领奖时说,当地居民对难民的开放态度“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当前难民问题正困扰欧洲,但通过建立围墙等手段并不能解决问题,希望影片能唤起更多人对难民的关注。

  伦齐对罗西获奖表示祝贺,他说,这部纪录片的主题值得我们所有人关注。他打算在下月初举行的欧盟与土耳其关于难民危机的特别首脑会议期间,送给其他27个欧盟国家领导人每人一张电影光盘。“我希望他们能抽出时间看一看,然后可能会以不同的思路讨论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