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媒:约旦部分城市难民人数已超过居民数量

  • 发布时间:2016-02-22 17:2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宇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媒体2月20日报道,在叙利亚冲突爆发五年之后,大量难民外逃,一方面导致欧洲国家在难民问题上的意见不合,同时也造成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处于停滞的状态。为了避免爆发大规模内乱,紧急的人道主义援助被迫变成对经济发展的救助。

  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找到应对欧洲移民危机的解决方案——欧盟预计将于年初3月份召开特别首脑会议,此次土耳其也会出席。在黎巴嫩,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占总人口的比例高达25%,约旦也约为15%。这2个国家的经济已经处于快要被难民拖垮的境地。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HCR)统计在黎巴嫩共有150万叙利亚难民,约旦有60万叙利亚难民。但是这些数字可能会比实际的难民数量要少。在今年一月份,约旦首都安曼市的市长就曾经表示目前约旦境内共有120万叙利亚难民。

  一些城市的难民人数超过本市原有的居民数量

  除了统计的数字之外,一些现实的证据更加惊人。约旦市政事务部负责人Ahed Al Ziyadat表示:“在约旦,各个市政府都从自己预算拿出一部分专门解决难民问题。但是在一些城市,难民人数已经超过本市原有的居民数量。”

  于2月15日在巴黎召开的世界银行难民问题会议,Ziyadat作为约旦的代表在会议中表示:“约旦作为世界上水资源最匮乏的几个国家之一,难民的大量涌入将导致严重的问题。约旦已经到达认人口的极限了,我们没有办法再接纳任何的难民。”

  在黎巴嫩,教育系统濒临崩溃的边缘。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叙利亚学生涌入黎巴嫩的各个学校。目前,为了最大限度地使更多的学生接受教育,政府正在尝试发起轮班制-一部分学生上午上课,一部分人下午上课。但是这一轮班制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世界银行驻中东北非地区的负责人Farid Belhaj,在接受《论坛报》采访时表示:“黎巴嫩能够接收这么多的难民,而且国家也没有崩溃,也没有发生内战,这真是一个奇迹。”

  目前最紧要的不仅仅人道主义 还有经济发展

  世界银行的Franck Bousquet表示:“目前我们所要做的不仅仅是帮助难民。因为就目前的形式来看,难民和当地民众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

  世界银行驻中东北非负责人表示:“90%的难民是生活在城市中,而不是在难民营的环境中。我们就需要合理地考虑到医疗、教育和就业的合理分配,同时兼顾当地居民和难民。”

  然而,尽管黎巴嫩和约旦获得了国际社会力度空前的大力支持,但是他们的资金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基础设施方面,导致资金链缺口越来越大。例如,约旦预计在2016-2018年期间,政府的融资缺口将达到82.5亿美元。

  世界银行预计,叙利亚军事冲突对邻国的经济影响已经达到350亿美元。这些国家已经动用自己的资源来处理难民危机。约旦的负债比例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91%,黎巴嫩已经高达136%。约旦的一名官员表示:“在约旦,移民危机的成本约为每年25亿美元,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6%,而该国年度开支的四分之一都是花在难民身上。”(陈宇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