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企业纷纷抢滩越南零售业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23 13:2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南《经济预报》网站2月16日报道:最近以来,泰国企业纷纷通过并购行动抢滩越南零售业市场,并掀起一轮并购热潮。2013年,泰国Berli Jucker Plc (BJC)收购了日本在越南的42家全家(Familymart)门店并更名为B ’ mart 。2014年年中,该企业又以6.55亿欧元收购了越南麦德龙超市,并于2016年1月7日完成所有并购手续。这是迄今发生在越南零售业的最大并购案。2015年年初,泰国郑氏家族的中央集团收购了阮金家电超市49%的股权。2015年12月15日法国卡西诺集团正式宣布出售越南Big C超市后,零售业界专家估计这笔买卖又会落入泰国人之手,估价在8-10亿美元之间。泰国巨富苏旭明旗下的Berli Jucker宣称有意做成这桩交易。

  泰国企业抢滩越南零售市场的主要原因,一是越南国内零售市场潜力巨大,具有投资吸引力,但越南自己过于注重出口,忽略了国内市场;二是泰国与越南距离近,对越南人消费习惯了如指掌,泰国分销市场趋于饱和,而越南缺乏现代化分销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