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州营造良好金融服务环境

  • 发布时间:2016-02-23 09:30: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华工商时报记者今天从温州银监分局获悉,由该局牵头开展的温州银行业2015年度“服务实体经济十件实事”及“十佳消费者满意银行”评选活动于今日正式揭晓名单。工行温州分行、农行温州分行等19家在温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因其情系实体经济、力践普惠金融而榜上有名,成为温州银行业的榜样。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打造各银行机构“PK”平台,突出以“服务实体,服务消费者”作为银行机构信贷支持投向的“风向标”。

  这次“服务实体经济十件实事”是此次评选的两大奖项之一,凸显了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业存在的核心基石和发展根本的地位。

  温州市连续三年组织召开浙江银行业服务温州实体经济会议,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双十条”及其升级版措施;连续三年组织开展“重塑信用品质,服务实体经济”(1+X)主题活动,去年全市银行业年新增金融融资总量达1025亿元。截至2015年末,全市小微贷款余额3163亿元,小微专营支行47家,机构数全省最多。

  在此次评选中,温州工行、温州建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因为在发展小微金融上的突出表现获评“服务实体经济十件实事”。其中,邮储银行温州分行2015年小微企业贷款净增18亿元,增速403%,系统内排名第一;民生银行温州分行因积极主动为企业帮扶解困而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当前在温州市,“发展普惠金融”被提到了突出重要位置,温州银行业金融服务进企、进村、落社区,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社区银行发展速度走在全省前列。

  目前温州市共设社区支行等便民服务网点111家、助农取款服务点2700多个,村级金融覆盖面升至89%。指导选派1595名金融服务员挂职107个乡镇和3977个村,发动千名客户经理进行驻村金融指导,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深入解决农村抵押难、担保难的问题,继续完善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完成“整村授信”464个,发放小额贷款卡31万张,涉农信用贷款余额129亿元,比年初增长81%,切实加大普惠金融的广度与深度。

  在评选中,鹿城农商行、瓯海农商行、瑞安农商行等皆因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而受到嘉奖。鹿城农商行创新路径手段,自主研发上线温州首个银行系互联网金融平台,汇聚互联网用户资金,投向小微企业和“三农”;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推广普惠金融多样化产品组合,以低门槛、无抵押、纯信用满足温州小微企业主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资金需求;瓯海农商行创新业务模式破解万千农户融资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