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被困电梯内半小时紧急按钮救援电话无人应答

  • 发布时间:2016-02-23 07:32:23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杨丹

  春节尚未过完,市民李女士就遇到了一件闹心事。18日下午,李女士在回家时被困在了电梯里,手机没有信号,按了电梯内的紧急按钮也无人应答。所幸家人听到了她的呼救声,找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她才得以获救。可是,她却留下了害怕坐电梯的后遗症。

  被困电梯半小时 紧急按钮求助电话均无人应答

  李女士家住信达东湾半岛B区19栋1单元30楼,由于所住楼层较高,电梯成了每天上下楼的必须途径。18日14时许,她乘电梯回家,眼看显示到了30楼,电梯门却迟迟不自动打开。李女士说,起初她以为等一下门就会开,可直到她用两手推,门也没开,多次按了紧急按钮也无人应答。

  巧的是,就在李女士无计可施时,她母亲打开门走了出来,准备带孩子下楼玩。听到母亲和孩子出门的声音,李女士赶忙呼救。好不容易看清了电梯内张贴的“电梯使用标志”上的提示,李女士让母亲在电梯那头用手机拨打了两部救援电话的号码,但均无人接听。

  无奈,李女士母亲只好抱着孩子乘坐楼道内的另一部电梯,到物业公司求助。待工作人员姗姗赶来,李女士已经被困在电梯内半个小时了。最终,是物业工作人员联系了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才将电梯门打开。

  提起18日的遭遇,李女士至今仍心有余悸。李女士表示,对于按紧急按钮物业公司没有工作人员应答,以及施救工作人员的态度,她难以接受。

  19日下午,就李女士被困电梯一事,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设有监控室,能看到小区各个电梯的监控画面,监控室24小时有人值班,所以有人按紧急按钮时不可能无人应答。但18日并非他值班,需要详细问一下值班人员具体情况。至于电梯维修这块,小区将这部分工作包给了电梯公司,出了问题,需要电梯公司派人来维修。30分钟后,他给记者回复,未能联系到当日值班人员,具体情况不清楚。

  有居民提议 要加强物业应急培训

  记者采访时,有居民表示,被困电梯时,往往都是物业或者保安先到,电梯公司的人总是最后才到。

  居民沈先生提出,能不能请电梯专业人员先给物业和保安进行一下电梯相关应急方面的培训,毕竟这些工作人员在小区内时间长,离居民比较近,一旦电梯出现问题,他们可以最快赶到进行处置。居民们希望有关电梯问题的行管部门能够有效地抓一下电梯安全方面的事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