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物业说炒就炒电梯说停就停 谁倒霉?

  • 发布时间:2016-01-15 14:41: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下午,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杨庄的西现代城小区多部电梯停止运行。物业贴出的通知说,因为业委会不再接受服务,为避免出现人身安全事故,所以电梯停止运营。傍晚时分,在区住建委工作人员的调解下,电梯终于恢复运营。

  在电梯停运的几个小时里,除了居民们回家不便,快递员、送水工、送餐员都遇到了麻烦。“没电梯也得上去啊,去晚了人家在手机上给个差评,我们可就亏大了。”一位送水师傅说。

  区住建委协调恢复电梯

  昨天傍晚6时记者来到西现代城小区。这个小区共有三栋楼,据一位业委会成员介绍,共有1300多户居民。在28号楼下记者看到,电梯门被拆下来半扇。而在其他两栋楼楼下,居民们正在焦急等待着电梯恢复运行。

  物业办公室门口,工作人员陪同区住建委工作人员一同走了出来,一些居民围上来询问情况,区住建委工作人员说,电梯将马上恢复运营。果然,电梯很快运行起来,居民们陆续回到家中。

   上午被炒下午停了电梯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业委会。一位业委会成员介绍,由于居民们对物业的一些服务不满,业委会已经按照相关规定举行投票,居民们认可更换物业。昨天,业委会将情况通知物业,结果下午三点多钟,各楼电梯停运,物业还贴了通知:“北京大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14日接到西现代城小区业主委员会通知,不再接受我公司物业服务。现电梯无人维护,为避免出现人身安全事故,电梯停止运行。”

  “物业是2007年来到这里的,但是,他们当时接了前期物业的班,事实上并没有与小区签订相关的合同手续。加上业主们对一些问题不满意,我们才按法律程序更换物业。”这位业委会成员说,“没想到下午电梯就停了。后来区住建委工作人员向我们询问了情况,要求物业恢复电梯运营。”

  按照物业通知的说法,停掉电梯是为了安全,若是物业停止服务,电梯是否可以停掉呢?按照相关法规,物业要在三个月内完成交接。“其实物业也是将电梯维护工作交给第三方专业公司,这一点业委会在交接时完全可以做到。新的几家物业公司也已经谈好,正在等待入驻,但是新物业公司无法与老物业进行交接,因为老物业当初并没有经过业委会的聘用程序。”

   送水师傅爬上19层

  很多居民质疑,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电梯停运,万一家有老人病发,下楼求医都成了问题。居民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后,居委会、民警、区住建委等诸多单位到场进行调解。

  而电梯停运,最累的是快递行业人员。“19楼要了一桶水,愁死了。”电梯前,一位送水师傅叉着腰发愁,左思右想,还是决定爬楼上去。这几个小时里,他已经爬了好几趟,其间在楼道里遇见多位送餐员,也在跑上跑下。

  他们不得不抓紧时间爬楼梯,因为“就怕客户给差评,影响收入。”相比之下,一部分快递师傅倒是不太发愁,他们已联系业主,如果不是急用的东西,就等电梯恢复运营后再送货上门。

  昨晚7时多,小区三栋楼的电梯在物业工作人员的操作下逐渐恢复运营。

  记者 张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