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渝商集团布局H股,持有齐合天地股份增至63%

  • 发布时间:2016-02-23 05:34:1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徐菊)去年初,渝商集团启动了海外并购第一个重大项目,收购香港齐合天地集团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渝商集团深入再生资源领域,再次布局H股,对齐合天地的持股达到63.52%。

  渝商集团持股齐合天地63.52%

  2月11日以来,齐合天地发布系列公告,包括证券变动月报表,股东持股变动,高层人士变动,董事会名单、职务公布等。

  根据公告称,渝商集团全资子公司——渝商投资集团(香港)公司提出的全购要约已截止,至此,要约人渝商投资集团(香港)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渝商集团总裁孟怡先生持股量将提升至63.52%。

  公告还公布了齐合天地集团董事会成员名单及其职能,记者见到渝商集团董事长涂建华(齐合天地董事会主席及行政总裁)担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及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席。

  昨日,记者致电渝商集团,相关人士确认了公告内容属实。

  做全球再生资源生意

  据渝商集团官网显示,在2015年年初,渝商集团启动了对齐合天地集团有限公司(“齐合天地”,港股代码“976HK”)的股权并购,并在去年6月初全部完成。当时共投资44.3亿港币,持有32.15%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涂建华也于2015年4月底出任齐合天地董事会席。

  尽管齐合天地去年上半年报亏9.49亿元港币,但仍然无法阻止渝商集团的进一步动作。

  分析人士称,这出于渝商集团对再生资源领域未来的看好。

  据悉,齐合天地主营业务是将废马达、废电机以及废电线和电缆等混合金属进行分解、拆解加工并归集成可重复利用的再生金属。

  无独有偶,去年3月18日,渝商投资集团和重庆中钢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了重庆渝商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未来在重庆计划形成年处理报废汽车20万辆的拆解处理能力。除了报废汽车回收利用,重庆渝商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也将涉足废钢、有色金属、塑料、废纸等回收利用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渝商集团通过进一步收购整合,提升在再生资源领域的综合能力,剑指世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综合体系的领导者,同时也是循环经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