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质量强省 推动转型升级】去年全省质量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 发布时间:2016-02-23 04:19:4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实习生王鹏钧)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6年全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全省各级质监部门围绕建设“为民、法治、清廉、效能”质监目标,以推进质量发展为抓手,以开展“质量服务在企业年”活动为重点,以确保“两个安全”为关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安全监管、质监领域改革等各项质量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去年以来,我省年度质量发展目标全面落实,全省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天水市成功入围2015年度全国“质量之光”质量魅力10强城市,天水市、金昌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定西市安定区成功创建为我省首家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静宁苹果”和“靖远枸杞”入选2015中国品牌价值榜,甘加臧羊、靖远黑瓜子2个产品新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圣大方舟马铃薯变性淀粉有限公司、甘肃滨河食品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户企业荣获2015年度省政府质量奖,152户企业的173个产品新评为甘肃名牌产品,187户企业被认定为全省质量信用A级以上等级。

  同时,我省加大监督抽查和后处理力度,将6大类128种产品纳入省级监督抽查计划。开展监督抽查7512批次,对其中571家不合格生产(经销)企业,向所在市州下发《后处理委托通知书》,约谈8家不合格生产企业,公开曝光3家列入质量诚信黑名单企业。集中打好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及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三大战役”,特别是聚焦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综合运用技术和行政手段,封停存在严重隐患的电梯85台。加大执法打假力度,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0余人次,检查各类生产企业1456家,办理案件163起,涉案金额621万元。

  此外,我省还出台了《全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指导意见》以及特种设备、建材行业和庆阳市检验检测机构三个整合试点方案,成为全国首个由省政府发布的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指导文件。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年累计精简调整行政许可事项4个主项2个子项,减少、下放数量超过年初设定目标,将3项人员资质类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统一办理,实现了许可权力清单与政务大厅的完全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