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换帅首交易日A股涨

  • 发布时间:2016-02-23 02:32:33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周末证监会换帅,市场做多人气再次被激活。“红色周一”A股放量飙升,沪指涨2.35%,蓝筹股井喷,有供给侧改革利好的煤炭、钢铁旱地拔起暴涨4%以上。

  截至22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27.18点,涨67.16点,涨幅2.35%,成交2387亿元;深成指报收10371点,涨208.67点,涨幅2.05%,成交3634亿元。

  2月20日上午,刘士余出任第八任中国证监会主席的消息正式发布,任职央行18载其被誉为“典型实干派”。毫无疑问,投资者对市场能够在新证监会主席领导下出现新变化寄以厚望。

  盘面上,各板块全线飘红,保险板块大涨近6%,涨幅居首,其中中国人寿盘中一度涨停。煤炭、钢铁板块均涨超4%,证券板块涨近3.9%,有色板块升3%。另外,特钢、稀土永磁、京津冀、保障房、充电桩油气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

  两市超八成个股上涨,华菱钢铁恒源煤电首钢股份沙钢股份中航三鑫亚夏汽车等87股涨停,佛塑科技盾安环境两股跌停。

  对于证监会换帅,市场又有哪些期待呢?市场人士认为,2016年,证监会的头等大事就是深化改革开放,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更是首当其冲,这是让证监会真正简政放权的大事,也是新帅面对的第一件大事;曾历经两次暴跌、风雨飘摇的股市,如何防范其市场风险,加强监管,大力推进资本市场的法制化,尤其是《证券法》的修订,则成为第二件大事;最后,加大基础制度建设,维护市场“三公”,大力推进投资者保护,规范上市公司,提高监管的执行力则成为第三件大事。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两会前宣布证监会主席换将,或颇具新意。一方面,两会召开在即,新的主席在两会时可以对市场的改革思路和理念进行更多的阐述和表达;另一方面,股市在前期大跌后刚刚企稳,此刻为证券监管系统注入新鲜血液也是表达高层的一种姿态,是对改革的决心和对市场的关心。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希望新任证监会主席能够把握好监管与市场的平衡、投资者利益与融资者利益的平衡、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的平衡、上市与退市的平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