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委内加工”助力企业 开拓国际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23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王俊涛 姜元武 记者王建高)新春伊始,受国外需求萎缩影响,部分加工贸易企业接到订单大幅减少。得益于海关“委内加工”政策,烟台保税港区内企业依然忙碌充满活力。

  “‘委内加工’业务帮助我们打开了国内市场,目前公司的发展策略由之前的仅面向国外市场的‘一条腿’走路转变为同时对接国内、国外市场的‘两条腿’走路。”富士康(烟台)科技集团中央关务负责人邱沧淮说,2015年,集团旗下的鸿富泰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依靠“委内加工”政策为国内企业代工生产手机50万部,总值约4.4亿元。

  邱沧淮介绍说,之前区内企业只能承接境外加工业务,虽然公司在电子制造行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生产加工能力,但一直以来都难以承接国内企业的生产订单,无法打开国内市场。而“委内加工”,让企业找到了一条出路。

  据青岛海关下属烟台海关副关长王昌锋介绍,“委内加工”简单说,就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接受区外企业委托进行加工生产,产成品在国内销售。2014年12月,海关总署准许具备条件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委内加工”业务。为帮助区内企业释放剩余产能,有效开拓国内市场,烟台海关积极争取该项业务在烟台保税港区先行先试。自2015年12月起,“委内加工”作为第二批自贸区11项创新监管制度之一,获准在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复制推广。

  王昌锋表示,区内企业开展“委内加工”业务,能够整合利用闲置的厂房、产线及人力等资源,减少对外贸易依赖性,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有利于完善区内外联动,利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促进区内外企业产能与需求的良性补充与配合。据测算,2016年,鸿富泰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的“委内加工”业务将大幅增长,货值预计将超12亿元,涉及手机、液晶电视等多个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