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第三产业占企业总数逾七成

  • 发布时间:2016-02-22 19: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22日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上获悉,至2015年底,中国第三产业实有企业1635.7万户,占企业总数74.8%,所占比重比2014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商事制度改革的这两年当中,新增企业中服务业企业增长很快,如果继续照这个趋势发展的话,第三产业的企业量将会超过80%甚至更多,这些企业逐渐发展,将成为带动中国国家经济总量以及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介绍,2015年,中国微观市场主体特别是新设企业较快增长,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大亮点。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1479.8万户,其中,企业443.9万户,比2014年增长21.6%,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2万户,比2014年平均每天1万户明显提高,而改革前平均每天是6900户。同时,不仅企业数量在增长,纳税企业的数量同步增长。按照中国科协对创业创新开展的第三方评估,2015年上半年,中国全国新增市场主体对GDP增速的拉动达0.4个百分点。

  张茅说,中国商事制度改革,激发了市场活力,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促进了就业增长,缓解了社会压力。这两年,经济增速放缓,但就业不减反增,商事制度改革激发的创业就业起着很关键的作用。据对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跟踪调查显示,每个企业平均吸纳就业7.4人,每个个体工商户为2.9人。按此框算,2014年新设企业创造就业超过1200万,2015年新设企业创造就业超过1400多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