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家工商总局:商事制度改革助港资企业增长提速

  • 发布时间:2016-02-22 16:59: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2月22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商事制度改革对港台企业一视同仁,改革制度实行后,港资企业的增长明显提速。

  张茅指出,商事制度改革对港台企业一视同仁。港资企业近两年的发展跟企业的整体增长趋势是一致的。港资企业在全国企业当中占的分量很大,一直是我国吸引外资的重要增长极。2015年底,港资企业是13.6万户,占整个境外企业投资的28%,实有投资则占更大比例,占到了外商投资总量的51.95%。

  据介绍,随着近年来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国家不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内外资宽松平等准入环境,从统计数字看来,改革以后,全国设立的港资企业1.9万户,平均每月新增885户,比改革前每月新增户数增长9%。新增的港资企业户数在新增外资企业当中占到38.49%,比改革前增长了11个百分点,投资总额增长29.6%。从这些数字能看到,商事制度改革之后,港资企业的增长明显提速。

  2015年11月27日,《内地与香港CEPA服务贸易协议》签署,这是首个内地全境以准入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方式全面开放服务领域自由贸易的协议,标志着内地与香港基本实现了服务贸易的自由化,对繁荣和创新内地和香港的经济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茅表示,接下来工商总局要继续营造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营商环境,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包括港资企业在内的各类投资主体服务,这里也包括个体工商户。随着商事制度改革和协议的正式实施,内地市场会给港资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会有越来越多的港资企业及香港的个体工商户投资内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