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元月进出口实现双增长“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6-02-22 19: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2月22日电 (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俞晶 童本俊)2月22日,杭州海关公布该市外贸首月“成绩单”,数据显示,2016年元月,在全国和浙江省外贸进出口“双降”的情况下,杭州市外贸实现“开门红”,进、出口均实现正增长。

  据杭州海关统计,2016年1月,杭州市(不含省级公司)实现进出口总值329.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8.7%;其中出口251.5亿元,增长10.3%,是浙江省惟一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地市;进口78亿元,增长3.6%。

  民营企业是杭州外贸进出口主力军且保持快速增长。1月份,杭州市民营企业进出口212.5亿元,增长18.3%,占同期该市进出口总值的64.5%。

  欧盟、美国和东盟仍是杭州市外贸主要贸易伙伴。1月份,杭州市对欧盟、美国和东盟分别进出口76.2亿元、57.1亿元和38.1亿元,分别不同增长,3大市场合计占同期该市进出口总值的52%。

  据了解,杭州跨境电商等新型业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成为推动杭州市外贸出口的有力支撑。1月份,杭州综试区跨境电子商务出口3.6亿元。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成为拉动杭州市出口增长的另一重要引擎。

  面对外贸发展新常态,杭州市企业加大自主研发投入,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努力提高产品出口竞争力,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颇见成效。1月份,杭州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达到29.9%,拉动该市出口增速3.7个百分点。(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