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南昌打造首个城市级虚拟现实产业集群

  • 发布时间:2016-02-22 19:28: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昌2月22日电(记者程迪)“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22日正式揭牌,计划3至5年内,聚集1000家以上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业内专家表示,这是全国首个城市级的虚拟现实科技产业集群。

  借助头盔、眼镜、耳机等虚拟现实设备,人们可以“穿越”到硝烟弥漫的古战场,融入浩瀚无边的太空旅行,将科幻小说、电影里的场景移至眼前……虚拟现实,简称VR,是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产生三维空间,营造出一个接近真实的虚拟世界,可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教育培训、医疗健康、游戏娱乐、设计与规划等众多领域。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汪国平介绍说,虚拟现实产业集聚性的实现,需要资金、科技、教育等多方面的扶持政策,还需设立产业基地并配套全产业链布局。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党工委书记宋铀表示,“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将在未来3至5年内,培养1万名专业技术人才;发起10亿元人民币为总规模的虚拟现实天使创投基金;落实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基金;聚集1000家以上的虚拟现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产值。

  目前,通过政府、企业、专家等多方合作,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产业研究院、天使创投基金和产业投资基金、教育集团、公共服务平台、学术交流中心、企业创新中心、主题公园、重点实验室等一系列支撑平台正在搭建。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