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卡森访约旦 为叙难民发声

  • 发布时间:2015-11-30 16: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中央社”29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有望出线的总统参选人卡森29日表示,他发现约旦一所难民营的各项设施“相当良好”,而且营里的难民与其前往美国,宁愿留下来,或重返叙利亚。

  在2016年美国共和党总统提名战声势名列前茅的卡森(Ben Carson)前往约旦探视难民,他接受连串电视访问透露他将如何运作以打败“伊斯兰国”(IS),同时协助稳定叙利亚局势,让难民能够重返故土。

  在探视约旦一所难民营后,64岁的卡森表示,“他们(难民)的真正渴望是重返叙利亚,安家乐业。”

  他说:“如果难民营能获得适当资助,他们对住在难民营就会感到满意。这些难民营有学校,还有许多相当良好的娱乐设施,以及让这里的生活还算过得去的所有其它设施。”

  卡森说:“我们听说他们所以逃到约旦,主要是希望前往美国。但那不是他们的心愿,他们希望重返家园。”

  卡森还为本月稍早一时失言,把叙利亚难民比做得狂犬病的狗作出辩护。

  卡森和其它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连番炮轰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算在未来一年接收1万叙利亚难民,认为好战分子可能会乘机渗透美国。

  卡森原是神经外科医师生,因此他的外交政策资历备受外界审视。他参观逃离内战的叙利亚难民居住的札塔里(Zaatari)难民营,还透露也与医护人员,人道工作者与政府官员谈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