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民生工程怎么搞成都高新区请你提建议

  • 发布时间:2016-02-02 06:29:52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民生

  本报讯 (记者 张岚)“银都紫藤小学建得确实不错,硬件设施完善!”近日,成都高新区邀请18名民生监督员对成都高新区2015年民生工程进行了“阅卷评分”,并对该区全年民生工程完成情况进行“集中盘点”。

  成都高新区2015年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目标分三批下达,共计306项。其中,省市下达的民生工程目标139项,成都高新区自主实施的167项,全年共安排民生项目资金97.42亿元,府城大道、锦城大道下穿隧道、红星路南延线中和老场镇段隧道、世纪城路跨府河桥、银都紫藤小学、中和片区5个安置小区等一批民生社会事业项目竣工投用。在2015年成都市公共服务满意度测评中,成都高新区测评得分位居第一。

  2016年,成都高新区将继续实施城市改造、环境治理、扶贫解困、就业促进、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百姓安居、文化体育、交通先行十大类民生工程项目。

  1月21日起至2月29日,成都高新区在其网站、微博、微信开设专栏,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今年民生工程项目意见建议,广泛听取区内居民和社会各方的意见;同时,成都高新区各部门、街道将通过多种形式“开门”听取辖区居民、企业意见。

  “开门听取民生工程意见,已经成为成都高新区的一个惯例。通过这种方式,能够真正使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能够集中力量解决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5年初,成都高新区通过媒体、网络、街道社区、院落等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围绕10大类民生关切问题,问需、问计于民,公开征集2015年群众认为需要纳入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的有效意见建议407条。其中,219条具备实施条件的建议纳入2015年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群众建议纳入民生工程项目的采纳率达53.8%;对于建立居委会、加强小区管理等涉及街道、社区日常管理工作等25条群众建议,交由相关街道办理落实;对于部分天桥、道路建设等56条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的群众建议,以及公交线路和站点优化、交通信号灯设置等管理权限不在高新区的98条群众建议,高新区相关单位向群众进行了宣传解释,并积极协调市级部门解决;另有9条意见建议已在日常工作中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