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威胁向婴儿配方奶粉投毒嫌疑人身份曝光

  • 发布时间:2016-02-22 11:2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宿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位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新西兰最高法院22日开庭,对威胁在婴儿配方奶粉产品中投入剧毒灭鼠药“1080”的嫌疑人的动机进行调查,并首次公开了嫌疑人的身份。

  现年60岁的嫌疑人杰里米·克尔当日出庭,预计此次庭审时间为两天。

  去年10月,新西兰警方在奥克兰逮捕了克尔。去年12月,克尔在最高法院承认,他曾于2014年11月向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和相关产业协会投寄了威胁投毒的匿名信件。当时的法庭文件显示,此举存在经济目的。

  主管此案的检察官透露,此次开庭主要目的是调查克尔威胁投毒的动机。这名检察官说,克尔曾在多家生产防治病虫害药物企业工作。由于“1080”被广泛使用,克尔认为,如果能减少“1080”的使用,自己负责销售的产品销量能够增加三成。

  新西兰警方去年3月10日确认相关方面收到匿名信。信中要求新西兰政府在去年3月底之前禁止使用 “1080”,否则就向新西兰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产品中投入这种毒药以示抗议。媒体一度把此事与反对“1080”的环保组织联系起来。

  威胁曝光后,新西兰主要超市一度将婴儿配方奶粉产品撤下货架,只在专人值守柜台销售。包括出口婴儿配方奶粉在内的生产销售各环节都受到监控,以防意外。

  乳制品是新西兰主要出口产品,其中婴儿配方奶粉销往多个海外市场。(记者 宿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