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经济发展大讲堂”开讲

  • 发布时间:2016-02-22 09:31: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本溪讯】辽宁省本溪市工商联主办的“本溪民营经济发展大讲堂”日前正式开讲。本溪市工商联12家直属行业商会8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了活动。

  本溪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盛志松指出,“本溪民营经济发展大讲堂”是讲授经营管理、诚信守法的课堂;是传播理想信念、创业理念的园地,是传授企业文化、交流成功经验的载体,是培养成功创业者、优秀企业家的基地。“本溪民营经济发展大讲堂”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教授、知名企业家和创业典型等人士,为广大工商联会员、非公经济人士和各类创业人才,讲授有关理想信念、政策信息、法律法规、企业管理、企业经营、企业文化、基层党建、法律维权等方面的知识,解疑释惑。对于全面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创业创新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本溪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讲堂上,本溪市工商联秘书长孟凡健宣读了《关于举办“本溪民营经济发展大讲堂”活动的实施方案》,辽宁维格那葡萄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伟波介绍企业创业史,本溪市总商会五金机电商会会长盖成海介绍了行业商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

  本溪市工商联主办的“本溪民营经济发展大讲堂”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工商联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理论武装、凝聚共识、提升能力为重点,聚焦“两个前列”目标,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为建设本溪“三都五城”和智慧山水城做贡献。通过举办“本溪民营经济发展大讲堂”活动,着力培养一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工商联干部队伍。引导会员企业在经济运行下行、企业生存困难之际,增强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动力。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促进企业创新转型升级。不断提高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素质和工商联干部业务能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据悉,本溪市工商联将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和教授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邀请民营企业家介绍自己的创业史。(奚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