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批日歪曲二战历史事实 日称双方并非已作出二战所有结论

  • 发布时间:2016-02-22 07:33: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交部20日晚发表评论,批评日本歪曲解读二战历史事实。

  俄外交部新闻司评论说,俄方注意到日方就俄日和平条约问题发表的言论。日方称,日俄之间“并非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所有结论都已作出”,需要解决领土问题。

  俄外交部就此表示,日本1945年9月2日正式签署投降书,不仅仅承认自己战败,而且就针对苏联及二战其他盟国的行动承担全部责任。

  俄外交部说,1956年《苏日联合宣言》恢复了两国外交关系,“完全建立在日本承认业已形成的战后现实基础上”。日方企图就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公开展开讨论,对历史事实做随意歪曲解读,俄方对此表示非常遗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东京表示,他希望继续与俄总统普京保持对话,并最终解决两国领土问题。

  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是俄日争议岛屿。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认为日本要求其归还北方四岛即在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由于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