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外交部:俄美双方讨论在叙协调行动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2-21 06: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莫斯科2月20日电 (记者王修君)据俄罗斯外交部20日消息,俄、美两国外长当天在电话中讨论了双方在叙协调行动的问题。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称,当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了电话。双方讨论了此前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在慕尼黑通过决议的具体落实问题。这些问题涉及到缓解叙利亚人道主义局势以及停止在叙利亚实施除打击恐怖主义组织之外的军事行动等。

  双方确认,为完成上述任务,“需要协调两国间在叙利亚的行动”。

  拉夫罗夫还在电话交谈中还提请美方注意,不能允许土耳其“实施破坏叙利亚主权的挑衅行为”。

  俄方一直坚称,土耳其对土、叙边境的叙政府军进行了炮击,且对叙境内恐怖组织提供武装支援。对此土耳其方面多次予以否认。

  联合国安理会19日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紧急闭门磋商,讨论由俄罗斯起草的关于谴责越境炮击以及向叙利亚境内非法提供武器等问题,但与会各方未就草案达成共识。

  对此,当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对草案未达成一致表示遗憾。“在保证地区国家稳定、打击恐怖主义和保持领土完整方面,俄方将继续奉行始终如一的、透明的和明白易懂的方针”。

  另据美国官方透露,在当天的谈话中,美方呼吁在叙冲突各方,尤其是叙利亚现政权应遵守国际准则,避免平民伤亡。此外,美方还对“俄战机无序性轰炸”表示了担忧。

  针对美方相关说法,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继续一贯方针,协助和帮助叙利亚政府军打击恐怖主义组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