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非洲手机用户接近7亿

  • 发布时间:2016-02-19 08:0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尼日利亚《卫报》2月18日报道,国际电信联盟(ITU)日前发布报告称,非洲手机用户近年来增长迅速,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增长尤甚,现总数已接近7亿,比2000年时高出近8倍。尼日利亚仍为非洲最大电信市场,手机用户超过1.5亿,而2000年时,该数字仅为40万。

  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移动电话网络发展晚于固定电话,而非洲则相反。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移动电话覆盖率已达60%。2002年至2007年间,手机用户数增长49%,欧洲同期仅为17%。

  在东非地区,自由的移动通讯市场引来了全球供应商的竞争。在肯尼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等国,手机银行服务非常普遍。科特迪瓦,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卢旺达和南非等国移动支付普及率较高。

  加纳、尼日利亚和坦桑尼亚的监管改革和自由化为本地运营商带来了便利,均至少拥有5家本地运营商。

  竞争的日益激烈导致手机价格的下降,一些智能手机零售价已低至25美元。手机的普及为非洲大陆带来更多机遇,将加强城乡间、贫富人群间的沟通,提供更多的信息交流和市场服务。(臧洪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