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出租车拒载乱象频生:投诉日均过百

  • 发布时间:2016-02-19 08: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租车拒载投诉日均过百 穗交委一天查处33宗违法

  南都讯 记者魏凯

  在广州火车站出租车候乘点,几名穿制服的市交委执法人员组织出租车挨个放行,让候乘的乘客有秩序上车并现场派发卡片,提醒乘客碰到拒载或议价可拨打96900投诉。这是昨晚市交委组织执法人员在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点检查的一幕,为遏制春运期间出租车拒载,近期类似执法将每天举行。

  据市交委工作人员介绍,在春运客流高峰期,不时有媒体报道出租车司机拒载或议价等行为,同时96900交通投诉热线关于出租车的投诉也比平时增加,每天投诉量过百,为此市交委已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从2月17日起,市交通部门会同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火车站、火车东站、省汽车客运站、市汽车客运站、天河客运站等主要交通枢纽联合开展出租车营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出租车拒载、议价、“非编”司机、违法停靠、不按规定上下客等各类违章行为及未经许可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含非法网络约租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组织民兵队伍加强对主要交通枢纽出租车的秩序维护。

  据了解,2月17日专项整治首日,市交通部门共计出动161人次,组织民兵42名,在火车站、火车东站和市区各大客运站场周边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3宗,其中拒载、非编营运、议价等违章20宗。春运以来,共查处出租车各类违章270宗。

  市交委表示,春运期间每天22:00至次日凌晨5:00,会在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安排运政人员350人次和企业管理人员500人次开展覆盖式服务督查,保证行业监管威慑力,坚决纠正、查处出租车拒载、议价、挑客、拼客等服务违章行为,维护出租车正常营运秩序。每天晚上12:00至凌晨5:00,组织大型国企1000台出租车到火车站、火车东站出租车上客区,晚上10:00时至凌晨2:00时组织200台出租车到火车南站,疏运铁路到站旅客,大大减少了乘客乘坐出租车的等候时间。如火车站,旅客乘坐出租车的时间由往年的晚间到达高峰期排队2小时,缩减为现在的不超过30分钟,减少了旅客在路面候车议价的行为。

  市交委最后表示,执法查处的涉嫌违章的出租车辆将进行登记,在全行业通报,并纳入企业、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春运节后已发4期通报,涉嫌违章269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