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坦桑尼亚发展旅游业向东看

  • 发布时间:2015-12-18 05:02: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提起坦桑尼亚,许多中国人会想起两部纪录片:《坦赞铁路在建设中》和《中国医疗队在坦桑》,其中那首很有非洲音乐特色的主题歌流传极广:“医疗队员到坦桑,远航万里送医忙。”当《经济日报》记者12月2日在坦桑尼亚采访坦桑尼亚旅游联合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时,提到中坦两国多年的友谊,理查德充满感情地说,2014年是中坦建交50周年,坦桑尼亚和中国在两国外交、经济和政治领域取得了很多成就,在贸易、旅游和文化交流方面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我们新的战略是向远东转移,尤其是争取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这对我们在新兴市场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理查德自豪地说,坦桑尼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之一,这里居住着非常友善和热心的人民。来这里旅游的游客都会对坦桑尼亚的自然风光、野生动物、海滩等留下深刻的印象。

  理查德介绍了坦桑尼亚新一届政府推动和保护旅游业发展的7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推动整个社会各界履行责任和义务维护保护区;继续坚持推行“低产出、高收益”的旅行推广政策,控制单次游客进入保护区的数量,以保证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经济发展带来收益;继续加大力度打击非法狩猎;强化法制保护自然旅游资源;采用现代科技保护自然资源,包括追踪系统、监控探头和无人机安保巡视;与国际组织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对自然旅游资源的破坏;提高社区对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等。

  据统计,2014年旅游给坦桑尼亚带来的外汇收入达到20亿美元。理查德说:“与中国相比,这个数字很小,但对于坦桑尼亚来说就相当可观了。游客人数少的主要原因是交通不便。近日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开通了坦桑尼亚航线,这对增加中国游客数量,进一步发展坦桑尼亚旅游业,促进经济增长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提升中国对坦桑尼亚的投资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理查德说,我们要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游客的需求,学习了解东方市场。我们在一些大学提供汉语教学,学习怎样去更好地吸引中国游客并为他们提供满意的服务。目前,坦桑尼亚在国外如中国推广坦桑尼亚旅游产品时,一般采用电子商务营销推广、参与各种行业活动、宣传资料发送、媒体和业内伙伴体验、双方使馆协助等5种方式。目前已开通了中文网站,旨在方便中国游客深入了解坦桑尼亚旅游产品;通过参加各种行业活动包括展览,推介坦桑尼亚旅游;邀请媒体或业内伙伴前来体验坦桑尼亚的旅游产品;翻译各类推广宣传资料方便中国游客使用;聘请亲善大使,利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和坦桑尼亚驻华使馆的资源,宣传保护坦桑尼亚的旅游资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