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返利网为何豪掷支付宝5000万?

  • 发布时间:2016-02-19 01:31: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支付宝的红包大战随着元宵节即将到来也接近尾声。据悉,作为春晚的独家互动平台,支付宝今年的招商情况远远超出预期。其中,记者观察到除了像复星集团、中国人寿等这些大型企业赞助外,一家名为返利网的公司也走进人们的视野。据记者了解,成立于2006年的返利网在近两年用户量实现快速增长,目前已经突破1亿用户量。在去年获得了日本乐天c轮融资后,春节期间,突然豪掷5000万元,成为支付宝春晚的合作伙伴。为何一向低调的返利网会在此时一出手就是5000万元?

  不少观看央视春晚的观众可能还记得,主持人是用口播的形式说道:打开支付宝“咻一咻”,就有机会获得返利网等企业送出的现金红包。“此前,返利网都是通过口碑传播,而这次之所以重金投向支付宝,是看中了《春晚》的影响力。”返利网CEO葛永昌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春晚发红包是给全国人民发福利,返利网的定位也是给用户发福利,是有共通点的。而且之前和支付宝一直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所以才选择了支付宝此次春晚招商最高的一档——投入5000万进行合作。这些钱最后都发放给用户了,而不仅在于买了流量。”

  而在5000万投给支付宝的背后,是返利网和返利模式迎来一个全新时代,夹缝中获得新生机——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打翻身仗的机会。返利网成立于2006年,当时的模式是给淘宝等导流,淘宝商铺给其一定的佣金。但该模式随着电商格局的稳定,也进入了瓶颈期。而近两年,随着智能手机和海淘的发展,电商格局又有了新变化。

  2013年底,返利网引入“闪购”、推出与品牌商直接合作的“超级返”业务,到2015年底,返利网的注册用户由两年前的200万达到了1亿。“以前返的少就没有这么吸引人。”葛永昌解释,“两年前,平均返利比例是4%-5%,也就是我买1000块钱的东西,才能够获得四五十元的返利,吸引力不高。现在全网站的返利可以达到10%-15%,比如你在京东上买一台1000元的手机,可以直接返现给你100元到150元。这主要是用户量上来了,我们和商户谈判的话语权越来越高。”

  葛永昌还对支付宝表示了感谢,认为只有支付宝这个国民APP加上春晚才能带来这么大用户关注和互动,给商户带来真正的价值。据了解,支付宝通过春节红包不仅引发了全民狂欢,还沉淀了11亿对社交关系链,给合作的商户也带来了可以会员管理、数据化运营的基础。

  (孙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