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前意外伤害险投诉量大增

  • 发布时间:2016-02-19 01:31: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监会公布1月数据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昨日,中国保监会通报的1月保险消费投诉情况显示,1月随着春运等开始,涉及意外伤害险的投诉事项占比提高。投诉主要反映理赔时效长、理赔金额争议、保险责任争议、未尽说明义务、捆绑销售、电销扰民等问题。

  除了意外保险快速增长外,财产险公司的投诉依旧是保险的主要投诉对象。保监会介绍1月涉及财产保险公司的投诉达1088件,占有效投诉总量的50.28%,其中,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财险、众安在线、天安财险、大地财险、太平财险、华安财险的投诉量居前10位,这10家公司投诉量总和占财产险公司投诉总量的79.50%。

  人身保险方面,1月共收到投诉1073件,占有效投诉总量的49.58%。投诉量居前10位的人身险公司依次为,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人民人寿、富德生命、太平人寿、阳光人寿和平安养老,这10家公司投诉量总和占人身险公司投诉总量的83.50%。投诉增长较快的人身险公司有三家,阳光人寿环比上升257.14%、中宏人寿环比上升150%、中意人寿环比上升83.3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