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公告现利好 9股望爆发

  • 发布时间:2016-02-18 09:13: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来股份定增募资15.2亿加码太阳能电池

  中来股份(300393)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25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 2亿元,扣用以投资年产2.1GW N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 2 月 18 日复牌。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价格为35.76元/股,即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交易均价的90%。发行对象中,林建伟认购3301万股,林峻认购400万股,陶晓海认购400万股,上海易津财宁投资中心认购150万股。其中,林建伟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林建伟、张育政夫妇直接持60.00%;通过普乐投资间接持股2.49%。其他三名发行对象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根据定增方案,项目计划在泰州市姜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由 其负责实施。本项目拟在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租赁工业厂房、办公楼并进行 装修改造,购置单晶制绒设备、离子注入机、湿刻设备等设备,建设 14 条 N 型 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预计项目总投资 160,451 万元,募集资金投入135,000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预计 36.15% (税后)。达产后将实现年产 2.1GW N 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完善公司产品结构。

  不过,公告显示,中来股份应收账款逐年增长。其中,2012 年末、2013 年末、2014 年末,公司应收账款分别为 9,168.56 万元、11,014.44 万元、15,805.57 万;2015 年 9 月末,应收账款达到 20,608.57 万元,将近同期营业收入的97%。

  业绩预告显示,2015年公司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0.4 %~ 14.87%。对此,公司表示主要是产品销售价格较去 年同期有所下降;对外投资的子公司及联营企业在起步阶段,尚未实现盈利。另外,募投项目分期建设,在报告期内虽大部分投产,但整体产能仍不足。

  本次募资资金中,拟以15,000 万元补充流动资金,降低资产负债率。公告显示,截至 2015 年 9 月 30 日,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 33.02%。

  嘉寓股份年报拟10转12派0.2元

  嘉寓股份(300117)2月17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新新投资提议公司 2015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并派息0.2元。新新投资承诺在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完美环球与美国环球影业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2月17日,完美环球(002624)与美国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共同宣布,完美环球通过下设基金的海外子公司完美环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环球影业达成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完美环球投资公司将在未来5年参与环球影业出品的几乎所有电影项目,按投资比例获得每部影片的全球权益,包括票房分账,音像收入,电视、多媒体渠道发行收入,衍生品授权收入等。

  联手世界500强 东旭光电正式进军偏光片领域

  随着液晶面板产业在国内市场的火热,其上游原材料偏光片也在持续升温。

  2月17日,东旭光电公告称,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住友化学株式会社(简称住友化学)、韩国东友精细化学株式会社、拓米国际有限公司在北京达成的协议,由东旭光电绝对控股,在江苏省无锡市成立旭友电子材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简称无锡旭友),开展偏光片业务合作。

  据了解,住友化学是日本第二大化学企业,也是全球三大偏光片生产企业之一。双方此次合作,标志着东旭光电正式向偏光片领域进军。

  根据公告,无锡旭友的注册资本181.50亿日元(约10亿元人民币),其中,东旭光电出资92.57亿日元(约5亿元人民币),股权比例为51%,处于绝对控股地位。住友化学、韩国东友精细化学株式会社、拓米国际有限公司股权占比分别为17%、30%和2%。

  据介绍,合资公司旨在利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科学管理方式,在我国境内销售所生产、采购、加工的偏光片,满足市场对偏光片的需求。根据规划,合资公司的经营规模以年产超过2000万平方米的偏光片为目标,有效填补国内偏光片生产的市场缺口。

  “项目预计2019年全部投产,投产后将达到年销售收入至少20亿元的营业规模。通过此次合作,住友化学将为合资公司提供技术、管理、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以保证合资公司顺利进行偏光片的生产、加工等业务。”东旭光电偏光片项目负责人王俊明介绍。

  据了解,偏光片是LCD TV、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多种显示产品必不可少的核心元件。其作为占面板成本15%-20%的关键材料,全球近80%的偏光片生产依赖于日本企业的技术,目前国内市场基本也被日本日东、住友化学、韩国LGC三巨头占据半壁江山,占有率超过50%。而国内厂家仅有盛波光电和三利谱,但由于市场份额极小,自给率不足9%,远低于国家产业安全值的30%。

  与此同时,出于对民族产业的保护,国内进口的偏光片的关税达到8%,大大提高了下游面板商的原料成本;另一方面,出于产业安全的考虑,国家对于国内面板厂商有国产化材料使用的比例要求,这都为偏光片的国产化提供了市场机遇和政策保证。

  东旭光电董事长李兆廷表示,作为民族企业,公司已经实现了液晶玻璃基板的国产梦,希望通过不断深耕面板上游行业,实现拓展自身的业务版图的同时,也为国家显示产业的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携手全球偏光片巨头住友化学,将有助于东旭光电快速切入偏光片领域。偏光片作为东旭光电继液晶玻璃基板之后的又一核心支柱产业,与公司现有的液晶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盖板玻璃、蓝宝石等产业形成协同效应,使公司成为国内领先的光电显示材料生产商,大幅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永贵电器拟逾10亿收购翊腾电子 18日复牌

  永贵电器(300351)2月17日晚间公告,拟支付现金4.17亿元,并30.63元/股发行2043.10万股,共计作价10.43亿元,收购翊腾电子100%股权。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5亿元。公司股票2月18日复牌。

  翊腾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是华东地区电脑及消费电子元器件产品及服务的领先供应商,专注于精密连接器以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现有连接器产品的应用市场,实现向3C连接器市场领域的延伸,打造连接器全产业链,是上市公司实现立足连接器市场,拓展相关领域战略目标的重要一步。

  威创股份参股艾乐教育 幼教产业再下两城

  通过连续并购投资切入幼教产业的威创股份(002308)如今再下两城。公司2月17日晚间公告,拟收购艾乐教育部分股权,并与启迪教育合资设立合资公司,加码在幼教领域的布局力度。公司股票将于2月18日复牌。

  参股艾乐教育33%股权

  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威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学教育”)拟以4200万元受让老股东股份以及增资1800万元的方式,合计取得广州艾乐教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乐教育”)33.71%的股份。

  据披露,艾乐教育是一家为中高端幼儿园提供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主要为幼儿园提供包括品牌授权、教师培训、装修设计、招生招聘、宣传推广等支持服务和基于提供服务的幼儿园所进行的家庭端开发业务(家园共育、亲子游、家庭教育等)以及衍生的互联网垂直教师招聘等服务。

  截止目前,艾乐教育共服务园所近100家并拥有8家区域代理加盟商,园所遍及全国21个省,主要分布在云贵川以及湖南、湖北地区。公司推出了基于互联网的智能连锁幼儿园,开发了专门记录孩子成长的“艾童会”产品,同时打造了教师招聘的幼教垂直招聘O2O平台“E师帮”。

  财务数据显示,艾乐教育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5.30万元、933.75万元,实现净利润19.88万元、371.90万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为492.65万元。交易对方承诺,在2016年~2018年,艾乐教育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00万元、1700万元、3200万元。此外,在未来三年利润承诺实现后,如艾乐教育某一年净利润达到4000万元,威学教育有权继续收购艾乐教育股份至少到51%。

  威创股份表示,艾乐教育致力于登陆新三板并实现做市。如艾乐教育实现新三板挂牌,威创体系将形成“A股上市公司+新三板做市”的多层次的资本运作格局,并将充分利用新三板灵活的融资机制实现融资或绑定幼儿园投资人、园长等核心资源。本次合作是威创扩大幼儿园数量,打造全国最大的幼儿园入口,实现“千园连锁、万园联盟”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

  牵手启迪培育幼教人才

  除此之外,威学教育还将与启迪教育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教育”)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北京启迪威创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威创”),其中威学教育以出资8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1%。

  本次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在于成立启迪威创学前人才学院,为中国幼教行业培养和输送教育教学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创业创新人才。同时利用启迪控股的资源优势和影响力,设立幼教孵化基金,全方位涉足幼教生态圈的早期创业项目,将启迪威创打造成中国幼教实战型人才的摇篮。按照规划,公司将于2016年完成顶层设计,明确办学理念,逐步完成课程体系、师资体系以及教务体系的搭建。

  公司表示,本次合作之后,启迪威创将基于威创系统内的优质资源、启迪系统内的成熟的培训体系以及启迪红缨已有的卓越的培训项目成果,研发各类特色课程,制定具有权威性的行业人才培训标准,向威创旗下幼儿园及启迪幼教综合体乃至全行业输出优秀的内容及人才。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自2015年以来,威创股份在幼教行业投下重注。公司分别收购了红缨教育、金色摇篮,并与皇氏集团在幼教、媒体、动漫等领域展开合作,此外还收购了为家长及幼儿园提供基于手机的垂直沟通平台的“贝聊”16.7%的股份。此外在今年1月推出的定增方案中,公司拟募资25亿元全部投向与幼教有关的项目。

  威创股份指出,在2015年先后并购红缨教育和金色摇篮后,公司继续加大对幼教行业的整合和收购,以加固在幼教行业的影响力和领先地位,公司将进一步通过业务合作、参股投资、控股并购等多种手段同更多全国范围的幼教集团进行合作,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打造提高幼教行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城市生态圈战略,威创的“幼儿园入口战略”和“幼儿园孵化器”战略也需要威创体系覆盖更多的园所并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爱迪尔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20派1.1元

  爱迪尔(002740)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苏日明提议公司 2015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并派息1.10元。苏日明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议案时投赞成票。

  伊科耐2015年净利增超2.5倍

  伊科耐(830986)2月17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伊科耐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91.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68.33万元,增幅达32.61%;2015年实现净利润58.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2.14万元,增幅达253.54%。

  另外报告期内,自2015年11月起,伊科耐完成收购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觉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后,开始涉足互联网游戏行业,从事网络游戏开发。

  东方海洋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10派0.56元

  东方海洋(002086)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车轼提议公司 2015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息0.56 元。

  公司发布的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1%;净利润0.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