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欲套现1.63亿 富煌钢构股东掐点清仓

  • 发布时间:2016-02-18 09:10: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午间富煌钢构(002743)发布减持计划提示公告,公司股东华芳集团拟从2月22日-12月31日期间清仓手中所持富煌钢构股票。受到减持利空影响,前两个交易日还连续大涨15.75%的富煌钢构,昨日在大盘上涨1.08%下,全天低迷,收盘下跌2.89%。

  据富煌钢构减持计划公告,华芳集团截至目前持有公司股票600万股,占总股份的4.94%,都是富煌钢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时的原始股,富煌钢构2015年2月17日完成上市。按照规定,2月17日将会有2700万股迎来解禁,而华芳集团所持有的600万股就是其中一大部分,华芳集团此次清仓减持属于掐点套现,减持方式为通过大宗交易或其他深交所认可的方式。因为减持前要提前三天告知市场,所以华芳集团的正式减持日期将从2月22日开始。

  以富煌钢构昨日的收盘价来计算,华芳集团减持600万股将套现约1.63亿元。公告显示其减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资金周转需要,从富煌钢构招股说明书中可以看到,华芳集团是在公司2010年12月18日的一次增资扩股中成为公司股东的,此后2012年初,富煌钢构就在证监会官网预披露招股书。由此看来,华芳集团就是奔着公司上市来的,其当时获得600万股的投资成本为3600万元,折合6元/股,也就是说,截至目前,除了现金分红外,华芳集团浮盈1.27亿元。

  华芳集团还在2014年清仓了自己所持有的华芳纺织股票。市场人士表示,对于上市公司股东来说,适当减持本合情合理,但是以资金周转为由,刚解禁就清仓则显得对中小投资者不厚道,毕竟如此大额度的减持短时间会利空公司股价,此前的奥飞动漫以及科隆精华等上市公司也都出现过类似表现。该市场人士还表示,对于股东的减持不必过度恐慌,因为减持主要是通过大宗交易的形式进行,所以只会对股价造成情绪上的利空。

  从富煌钢构财务数据看,去年半年报和三季报都出现净利润下滑。上市第一年就出现业绩下滑,这或许也是华芳集团清仓富煌钢构的原因之一,毕竟业绩不增,又无重组利好,股票很难受到资金青睐。(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

富煌钢构(0027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