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依靠科技创新 转化优势资源

  • 发布时间:2016-02-18 05:39: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12月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十三五”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动力从主要依靠资源和低成本劳动力等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这意味着,在“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充分挖掘科技创新潜力,科技创新能力将有质的提高,新疆将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层次。

  作为资源大区,新疆要更加有序、高效、绿色地利用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依靠创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定位是新疆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核心区建设中,应坚持把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紧抓机遇,按照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要求进行战略谋划,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同时,不断提高新疆对外开放水平,培育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展动力,带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发展中,应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理念,始终将“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作为基本要求。认真贯彻实施自治区主体功能区规划,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健全符合新疆实际的地方性环保法规政策体系。 (作者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教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