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推动保险资金支持新疆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21 03:3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保监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共同召开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会上表示,新疆保险业保费规模2014年实现五年翻一番,2015年上半年保费同比增长16.3%,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近8万亿元,赔付60亿元。新疆保险业打造了具有新疆特色的保险服务体系,这次保监会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为保险业服务新疆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项俊波表示,保监会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和资源倾斜,在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推动新疆保险市场体系健全完善。针对新疆地域广阔的特点,鼓励保险公司延伸设立分支机构。支持在新疆设立保险法人机构,扩大保险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二是推动保险资金支持新疆经济发展。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优势,参与新疆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加大对新疆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企业、小微企业和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

  三是推动新疆重点领域业务创新发展。结合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功能定位,提供针对性的风险保障。服务三农和民生保障领域,探索建立新疆农险巨灾风险分散机制,推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加快责任保险发展,助力自治区构建“立体风险防护网”。

  四是推动保险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维护新疆保险市场秩序,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维护好保险消费者权益,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推动少数民族保险业务发展。

  座谈会后,项俊波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雪克莱提·扎克尔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包含支持保险资金在疆投资,推动保险业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八大方面的内容,明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推动开展专题培训和建立干部交流等工作机制。(李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