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战风斗雪守平安

  • 发布时间:2016-02-18 05:39: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里的冰城,鞭炮声不绝于耳,大家都沉浸在火红的年味中。哈尔滨市公安机关1.5万名交警、巡警、特警等放弃休息,奋战在第一线,执著守护百姓的平安。

  超常规勤务保安全

  农历除夕晚上9时,记者在道里区北安街行车时发现,交警们依然坚守岗位,漫天礼花映红了他们的面庞。为应对天冷路滑、事故易发等问题,交警支队加大路面警力的投入,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超常规勤务模式,开展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确保市民出行畅通。仅一个月,全市就查处酒后驾车499件,查处不系安全带39760件,无证驾驶575件。

  特警待命严寒中

  在道里区经纬街转盘道,行人车辆川流不息。巡特警支队特警三大队7号特警武装处突车组就坚守在这里。在零下30℃的极寒天气里,杨霖、董学丰、张凯3名特警队员装备整齐,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赶赴“战场”。杨霖搓了搓冻得发紫的脸告诉记者:“我们车组凌晨6时出发,执勤到晚上10时才换班。”董学丰说,“尽管天气非常寒冷,许多战友手脚冻伤,但执勤时我们丝毫不会放松警惕,要双手握紧钢枪,时刻守护群众平安”。

  寒风刺骨查车辆

  农历除夕晚上11时,在瓦盆窑公安检查站,巡特警支队民警李志明、孙延峰等正迎着刺骨寒风逐一检查出城车辆。这里是出省唯一通道,日均车流量巨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寒夜里,不到10分钟,民警们呼出的哈气就令脖套结满霜。而为方便交流,盘查过往车辆时,民警们都要拽下脖套,来回几次,半张脸就冻得通红。李志明说,“我们组每天要连续工作近15个小时”。此外,公安检查站还肩负着治安重任。入冬以来,直属大队的4处公安检查站共查获网上逃犯9名,抓获危险驾驶犯罪嫌疑人4名。

  徒步巡逻作风硬

  巡逻辅警是冰城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广场等主要商圈景点,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寒冬中,辅警们以移动警务室为驻勤点,不间断开展徒步巡逻辐射周边,平均每人每天步巡10公里以上,使扒窃类案件同比下降近10%。巡逻中,代颖慧、唐晓莹两位女警曾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千元现金和各种票据等。她们冒着严寒等候失主出现,最后通过信用卡账单找到银行,终于将钱包物归原主。失主特意送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为寒冬中的执勤室再添一抹暖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