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地利愿与塞尔维亚等国合作以减少入境难民数量

  • 发布时间:2016-02-10 07:3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慧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9日电(记者 王慧娟)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奥地利外长库尔茨9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表示,奥地利愿与塞尔维亚等难民中转国共同努力,以减少入境难民数量。

  库尔茨当天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和外长达契奇分别举行会谈,难民问题是会谈重点。

  库尔茨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地利去年接收了9万名难民,但今年无法接收这么多难民,因此决定限制难民数量。他表示,奥地利今年预计将接收3.7万名难民,这一数量限制可能会给难民途经的巴尔干地区造成一定影响。

  库尔茨说,在难民问题上,奥地利希望与难民途经的巴尔干国家合作。

  武契奇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塞尔维亚将在难民危机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边境管控,同意难民配额制,但塞政府不会因为难民问题而不顾本国经济。达契奇则表示,如果巴尔干国家都关闭边境,塞尔维亚也将关闭与马其顿的边境。

  塞尔维亚政府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有70多万名难民通过巴尔干国家进入西欧。塞政府预计,今年春季后将迎来新一波难民高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