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客商:广西沿海旅游业商机好

  • 发布时间:2016-02-17 20: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防城港2月17日电 (李敏军)“我看好广西沿海的旅游业,而防城港是我投资的首选之地。”已谋划在广西防城港白浪滩景区投资2000万人民币,打造集装箱酒店的香港客商李怡安此间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本月16至17日,作为防城港市政协年度会议的港澳委员贵宾李怡安与10余名政协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深入参观考察防城港市的发展变化。

  防城港地处中国西南边陲,与越南接壤,海陆相连,旅游资源丰富。沿边沿海的区位优势使得防城港的跨境旅游发展日渐升温,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游客。今年春节期间,越南游异常火爆,东兴口岸连续多日游客爆满。大年初二更是创下该口岸单日出境游新记录,超万人过关赴越南旅游。

  据东兴边检站统计,2月6日至2月13日晚上9点,春节小长假出入境验放量82348人次,同比翻了一番。

  为加快推动与越南芒街的跨境旅游合作,防城港白浪滩景区与越南芒街市茶古海滩景区已于2015年11月启动跨境旅游合作,双方组织推出跨国特色旅游线路旅行团,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异国风情。

  记者17日在白浪滩景区核心区域设立的宣传栏看到,越南旅游产品的宣传十分抢眼,摆放的中越景区的宣传资料早已被抢阅一空。虽然正值寒冬,仍有游客在海边观光。

  中越跨境旅游合作的加快,使得李怡安的投资信心倍增。“将来计划在广西沿海投资3至5个集装箱酒店,让项目形成规模。”李怡安表示,防城港是一片投资的“处女地”,广阔的发展前景不容小觑,他十分乐意做好招商引资和牵线搭桥工作,吸引更多港澳同胞前来投资。

  防城港市市长何朝建17日指出,防城港市“上山、下海、出国”旅游格局逐步完善,建成和在建的景区景点60多个,其中4A级景区6个,省级以上乡村旅游区(点)32个。

  何朝建表示,2016年,防城港市将推进江山半岛、京族三岛、十万大山、大东沙等景区景点设施建设,创建一批4A级以上景区。争取开通边境旅游陆海环线游,做好跨境城市自驾游开通相关工作。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开发滨海休闲度假、水上运动、边境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策划建设防城港国际滨海健康养生基地、北部湾国际旅游目的地、中越跨境旅游合作区,着力提升城市功能,打造富有边关特色、民族风情、东盟元素的国门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