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最垃圾食物”:玉米猪肉饭热量高达5000千焦

  • 发布时间:2016-02-17 17: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澳洲网报道,觉得去麦当劳吃巨无霸套餐无比罪恶吗?澳大利亚科学家近日对该国25家快餐店的229种快餐店套餐进行了热量对比,并依次分析了消耗掉这些热量所需的运动量,结果发现热量最多的套餐是一家墨西哥快餐店的猪肉玉米片配大蒜酱套餐,其热量高达5005千焦。

  热量惊人 墨西哥快餐仍在澳兴起

  据报道,一个正常澳大利亚成年人每天消耗的基础代谢热量约为8700千焦,因此营养学家推荐每餐摄取的热量不应超过2700千焦,然而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The

  George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近日对澳大利亚25家快餐店套餐进行的研究却显示,大部分快餐的热量都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研究显示,单餐热量最高的是墨西哥快餐店Zambrero家的猪肉玉米片配大蒜酱套餐,其热量为5005千焦。在热量排名前10名的榜单中,有多项Zambrero、Guzman

  y Gomez和Mad Mex的快餐上榜,这三家快餐店都属于墨西哥快餐。

  报道称,约10年前,墨西哥快餐作为快餐界的新生力量在澳大利亚崛起,连锁品牌专营权的扩张速度更令人惊叹。第一家Zambrero于2005年在堪培拉开业,而今这一品牌已经走向海外,在新西兰和曼谷投入了运营。

  专家:一小口快餐需大量运动才能消耗

  研究所还对消耗掉快餐热量需要的运动量进行了研究,如果食用了Zambrero家的猪肉玉米片配大蒜酱套餐,食用者需要奔跑1小时48分钟、走路4小时8分钟或骑行2小时25分钟才能消耗掉这一餐的热量。

  Guzman y Gomez和Mad

  Mex家的快餐也至少需要1小时30分钟的跑步才能抵消掉其热量摄入。

  该研究所专家彼得森(Kristina

  Petersen)表示,澳大利亚人平均每天进行的体力活动仅为30分钟,而这样的运动量远远无法抵消快餐摄入的热量,因此她建议澳人不要每天食用快餐,同时在他们进入快餐店后选择热量较低的食物。彼得森也警告称,快餐酱汁和含糖软饮的热量同样惊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