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快餐店前躲雨 女子一脚踩进阴沟井受伤获赔

  • 发布时间:2015-09-06 08:45:31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贾晓宁  责任编辑:郑梦琦

  鼓楼区司法局建宁路司法所,地处老城区,为市民服务,解决市民的需要,是司法所工作的重点。只要为了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所长周仲明是不怕多做工作。

  今年6月28日,南京天降大雨,市民薛女士为了不趟水,在建宁路一快餐店旁经过时,沿着墙边走过,想避开水深的地方。但是,当时风大雨大,薛女士万万没想到,这个快餐店的房基确实挺高,但是却有“机关”。原来,在该快餐店的房基水泥台上,有一个50厘米长,40厘米宽的阴沟井。薛女士当时只顾着躲雨,不趟水,沿着墙边快走,结果一脚就踩进了没有盖子的阴沟井。薛女士腿划伤了。由于阴沟井比较脏,薛女士划伤皮肤,被雨水一泡还感染了,到医院看病花掉了医药费1800多元。事后,薛女士到社区司法所求助,要求管理阴沟井的市政部门对自己做出赔偿。后此事到建宁路司法所做调解,周所长先找到了管理阴沟的市政部门,并陪同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两次查看。结果发现,这个阴沟井属于快餐店。随后,周所长找到店老板,结果店老板是刚承租这个店,说根本不知道阴沟井是怎么回事。周所长不辞辛苦,对该井所属进行多次走访,最终确定阴沟井属于快餐店,是用来下水走油污的。本来,这个阴沟井是有水泥盖子的,但是为了下水方便,新来的店老板把阴沟井盖换成一个轻便的塑料盖。当天下大雨,水太猛把塑料井盖给冲走了,最终导致薛女士不慎跌入阴沟井。由于店老板新开张,说自己也不宽裕,而薛女士开口就索赔6000块,店老板不愿意赔偿。最终经过多次劝解,双方各让一步,薛女士拿了3500元赔偿,店老板痛快付款。

  事情到此,按说司法所的工作结束了。但是,事后店老板找到周所长,说店周围的路被来往的车辆压坏了。所以下大雨会淹水,水大了才造成这个事故。为了避免下次发生类似事件,希望周所长能跟相关部门反映,把路修一修。店老板所求不是周所长职权范围能解决了,但是想到店老板说的也有道理,而且这个事是为百姓服务的好事。于是,周所长再次不辞辛苦,到街道找到市政、路政等相关部门协调,用了大约1个月时间,不仅把快餐店周围的路修平了,而且把阴沟井的盖子换成了水泥的,这下再下大雨井盖也不会漂走了。为此,店老板对周所长表示了感谢,而周围群众知道这个事之后,也对司法所为民服务的到位工作表示了称赞。但周所长对此却表示,司法工作,说到底本来就是给百姓服务的,只要是自己能办到的,对百姓有好处的事,自己都会尽力去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