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宣布推出“连接美国与东盟”新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2-17 13:35: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美国兰乔米拉日2月16日专电(记者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此间宣布推出一项名为“连接美国与东盟”的新计划,以协调并促进双方的经济联系。

  为期两天的美国与东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当天结束。奥巴马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通过这项计划,美国将在东南亚国家建立一些中心机构,以更好地协调双方的经济往来,并把更多的企业家和投资人聚合在一起。

  这次会议是美国首次在本土举行美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双方领导人在两天的会议中分别就经贸议题和政治与安全议题展开磋商。

  白宫发布的数据显示,东盟国家是美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2015年双方的货物贸易额达到226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