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 发布时间:2016-02-17 06:32:0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学部主任李扬2月16日在京表示,有关“供给侧改革的探讨,千万不要滑到供应学派,也不要滑回计划经济”。

  在中国社科院当日举办的“2016年经济形势座谈会——聚焦:新常态、新改革、新发展”上,李扬在作主旨报告时说,目前理论和智库研究有许多问题比较突出,其中之一就是“关于供给侧经济结构调整”的问题。供给侧经济结构调整是一个高瞻远瞩的战略转型,在高度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落实,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李扬认为,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就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让政府更好地发挥作用,“展开供给侧改革的探讨,千万不要滑到供应学派,也不要滑回计划经济。”

  (本报记者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