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川急不急

  • 发布时间:2016-02-17 06:32:0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是“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很可能也是困难的一年。“开局年”“攻坚年”与“困难年”叠加,在此背景下,如何攻坚克难开好局?

  本报自今日起推出“攻坚·2016四川财经咨文”,重点锁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需要、目标、路径、主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全国范围看,四川为何有紧迫性?改革对四川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有何积极作用?大家都关心的房地产业,四川需不需要“去库存”?本期咨文,我们邀请三位嘉宾,就相关问题一一解析。

  “王良炬”:近年来,四川的劳动力状况在发生变化,部分劳动力优势正在逐渐失去,或者说在下降。供给侧改革,就是要激发出劳动力的活力,使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得到有效的利用和发挥,努力增加就业岗位和机会,提升劳动者技能。

  “普通职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点在于创新、创造:创新经济持续发展之路,创造高质量新兴产品。制度创新,释放改革红利,推动社会生产率提高,促进新的技术、新的工艺、新的产品大量涌现。

  “qwxk2014”: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我个人认为其中的难点和重中之重在于补短板。四川应以壮士断腕勇气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用春芽破土的期待培育发展新产业、愚公移山的决心补齐软硬基础设施短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