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资本市场行情动荡将持续

  • 发布时间:2016-02-15 21:30: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5年下半年至今,无论国际资本市场,还是国内A股市场,行情波动明显,波幅巨大,大起大落的行情给投资者带来很多困扰。对此,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亚太区资本市场政策总监卢俊东提醒,近来国际国内资本市场行情动荡,且这一趋势预计还将持续,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尤其是部分经济体央行和决策机构为保证经济健康发展,有可能或已经对资本市场运行进行决策性干预的背景下。

  卢俊东建议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从以下三点考虑:首先是不了解不投,要对产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买股票还是买基金,基金的投资方向是什么,风险偏好是否适合自己”等,“当一个投资者不知道他需要什么的时候,那是非常危险的”;

  其次是要了解投资赚钱的过程,必须搞清楚投资者权利是什么?卢俊东举例称,假如投资者A和B都赚钱了,但是如果A只是跟风买入赚到了钱,其实他不知道承担了很多风险,以后可能就要输回去;第三是要有基本的投资认知,不要轻易相信投机,“即使是基金经理,平均看也不可能总是赚取超越市场的回报。”

  另外,卢俊东还表示,投资者也应该体谅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难处。因为在市场干预的时候,其实金融监管者的处境也不好过,“任何一个干预机制都不可能是一刀切,也不可能保护所有参与者,总是有一批人受益,总是有一批人不受益,会被其影响”,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教育显得非常重要,市场透明度也很重要,如果市场干预机制中,投资者对干预机制的执行步骤及执行意图都比较清晰,那么在极度波动的时候,所引起的恐慌就会大大降低。

  (杨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