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启动建设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

  • 发布时间:2016-02-15 21:30: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周相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14日从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获悉,四川开始启动建设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涉及20个县(市、区),试验内容包括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扶贫开发脱贫攻坚体制机制等多个项目。

  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改革指导处处长毛业雄表示,四川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范围包括成都市、内江市市中区、巴中市巴州区、眉山市彭山区等4个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荣县、泸州市纳溪区、广汉市、安岳县等16个县(市、区),共涉及20个县(市、区)。

  据悉,试验内容包括六个方面:一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全面加快推进农村各种产权“多权同确”的基础上,探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颁发土地经营权证、农业生产设施所有权、农村养殖水面经营权证书等改革,全面深入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完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立健全农村产权评估体系等。二是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全面推广以土地股份合作社为基础创新农业经营模式的“农业共营制”模式,探索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培育多种形式的农业经营性服务组织等。三是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深入推进农业“三项补贴”、耕地保护基金和涉农资金整合改革试点,拓展粮食、蔬菜、生猪等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试点等。

  (周相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