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境内发现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 发布时间:2016-02-15 19: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消费者权益监督局网站15日发布消息称,俄境内发现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公告称:“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特此通告,俄联邦境内发现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俄消费者权益监督局的信息显示,病人目前位于传染病医院的隔离病房,情况尚佳。与其有过接触的亲属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没有出现临床症状,寨卡病毒的检测为阴性。

  寨卡热是由寨卡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最初在猴子身上发现,通过蚊子叮咬传播。患者可出现发烧等症状,但能够痊愈。该病毒对孕妇最为危险,因它可造成胎儿小头畸形,胎儿可能因此受到严重脑损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