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期所推出投资者教育网站

  • 发布时间:2016-02-15 16:22: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14日正式上线投资者教育网站(网址http://edu.shfe.com.cn)。该网站是一个为不同程度投资者提供适宜的期货知识和资源的网络平台,它从投资者角度出发引导投资者从入门到精通地参与期货衍生品市场,是上期所官方网站投资者教育资源的有力补充。

  据介绍,上期所投资者教育网站定位于:引导初级投资者了解期货市场交易规则和杠杆交易风险,能够根据自身理财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金融衍生产品,帮助产业客户把握期货市场风险规避、价格发现的功能,服务于市场参与者进行财富管理的业务及信息需求。投资者教育网站的推出是上期所提升投资者教育水平、服务市场需求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投资者金融消费知识与技能,保护投资者财产安全。

  新上线的网站按照投资者类型及对期货市场参与度分为何为期货、投资期货、期货进阶、产业客户、交易所活动、投资者保护6大版块。“何为期货”版块向普通民众或对期货不太了解的人群介绍期货市场的发展和功能;“投资期货”版块针对对期货市场有兴趣的投资者,向其介绍期货市场品种和交易规则,提供新手指导;“期货进阶”版块是为想要参与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准备的,提供进一步学习的资源;“产业客户”版块为产业投资者提供套期保值解决方案和流程设置参考;“交易所活动”版块将预告、展示交易所举办的各类市场活动,并逐步实现线上线下资源的互动;“投资者保护”版块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提示,解答常见疑问,提高投资者防范金融骗局的能力。

  上期所将不断完善投资者教育网站的各项功能,逐步增加模拟交易、闯关游戏、活动报名等版块,进一步丰富网站表现形式和功能。投资者在使用过程中若有任何意见与建议,可通过上期所市场服务中心热线电话800-820-3618反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