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出境航空旅客再创新高 南航运送旅客逾92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2-15 14:57: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获悉,截至13日,南方航空公司(不含厦航)春节假期共承运旅客超过150万人次,执行航班超过1万班次。春运以来,南航已累计执行航班超过3.6万班次,运送旅客超过400万人次,其中国际航班近6000班次,运送旅客超过92万人次,同比去年大幅增长超过14%。今年的春运航空市场呈现节中不淡、出境游持续走旺的特点。

  与往年初一至初三出行旅客较少的局面不同,今年从大年初一开始,民航旅客人数就呈逐渐增长的态势。南航初一、二、三每天出行人数都比前一天增加一两万人次。从游客出行目的来看,度假休闲游客所占比重更高,热带海岛和休闲城市选择最多,选择中高端旅游产品和自由行的游客增多。华南、西南的广州、珠海、昆明、三亚等都仍是热门目的地。

  出境游火爆成新常态

  “出国玩”成为猴年春节的热词,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向南飞”。从南航热销的机票目的地可以看出,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为:日本、泰国、中国台湾、韩国、菲律宾等旅游胜地。南航承运的长航线航班综合数据则显示,前往南半球温暖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仍是众多长时间深度旅游游客的第一选择,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以及新西兰的奥克兰等均为大热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底开航的广州至基督城航线自开航以来一直保持极高的客座率,春节期间一票难求。

  天公作美助力航班正点

  猴年春节假期前半程,全国天气情况普遍良好,成为航班正点的可靠保障。随着12日返程高峰到来,加上受冷空气影响,运行保障难度加大,部分地区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南航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整合运力和机组资源,积极应对调配方案,最大限度减少了恶劣天气对航班运行造成的影响。

  南航15日计划增加184班,16日计划增加172班,广州始发主要加班航线包括武汉、长沙、襄樊、宜昌、重庆、贵阳、南充、海口、长春等;深圳始发加班航线包括武汉、长沙、重庆、南充、汉中等;国际及地区热点航线包括广深往返胡志明、长春、大连往返东京,以及广深往返台北等。(唐珩 冯语文 陈婕 李杨 李晓岚 陈家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