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航春运计划增开8600个航班 部分航线将开通空中wifi

  • 发布时间:2016-01-29 18: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上海1月29日电 (李佳佳 缪璐)东航29日召开2016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东航将在整个春运期间执行航班9.6万班,计划增班约8600班,涉及200多条国内外航线,其中上海、西安和昆明三大枢纽市场加班为计划总数的73%。

  11月12日,作为国内首家,东航从上海飞往洛杉矶、纽约、多伦多航线上,提供免费的空中上网服务。此次春运期间,东航还将在上海至北京、广州等航线部分航班上推出该服务,带给旅客空中“网上冲浪”的体验。

  部分热点航线调换大飞机执飞

  根据东航营销部门的市场预测,2016年春运,年前出港最高峰为小年夜,国内热点集中于三亚、海口、成都、重庆、哈尔滨、沈阳等传统旅游和返乡航线;国际及地区热点集中于泰国、日本、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地区等旅游市场。

  东航针对旅客流向和区域需求特点,部署777-300ER等宽体机投放至部分热点航线,加大运力投放。如国际方面上海至悉尼、夏威夷、冲绳、札幌,地区方面上海至台北,国内方面上海至成都、三亚等航线。东航通过运力的合理调整和航线的优化设置,采用环飞等方式满足各地旅客出行返乡的需求。

  "五早"模式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春运开始后,民航便遭遇各种恶劣天气的袭击,极端低温冰冻之后就是紧接着全国多地呈现雨雪和大雾天气,对春运航班运行和旅客保障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在上海地区,还先后出现大雾和浦东机场低云天气。

  对于春运首日的低温,东航提前分析,科学研判,预先落实了防除冰等各项准备,落实好了员工的各项防护措施,除云南昆明机场航班受影响较大外,其他地区较好的保证了航班运行。

  东航遵循“早分析、早预警、早决策、早发布、早恢复”的“五早”模式,及时调整航班运行策略,第一时间将航班调整信息告知旅客,妥善做好现场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将天气原因对航班的影响降到最低,尽可能保障更多的旅客快速成行。

  各种机票优惠活动春运期间持续推出

  针对一线城市节前节后客流集中情况,东航为春运反向旅客推出优惠往返折扣机票,东航官网在国内、地区、国际多条航线上推出促销机票。针对会员,东航官网还推出了“东航带您回家团圆”活动,提供低至2折的春节团圆价;为本人购买东上航实际承运的国内、国际指定航线客票,可享受购票现金直减优惠。

  除了机票,东方航空官网和东方航空APP还与全球最大的酒店及住宿服务提供商Booking缤客联手推出超值预订返利活动。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用户在东航官网或东方航空APP上预订海外酒店,实际入住并消费每10元人民币,就可获赠10点东方万里行积分;每个订单金额满500元人民币可再获赠50元机票红包,让利幅度之大令业界瞩目。

  各类创新服务全面提升旅客体验

  面对大客流、高增长,东航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化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在继续优化无人陪伴儿童、爱心服务等特色服务的同时,大力推进便捷化服务举措。

  除了空中wifi体验,东航上海地区还推出一系列春运特殊服务举措:比如购票即值机服务、浦东和虹桥机场均能自助行李托运、“e证通”刷身份证过安检、在昆山、海门、太仓、无锡以及上海市区新天地办理远程值机并专门巴士接送服务等。

  春运期间,为使旅客出行更加顺畅,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东航加大了值机区域柜台资源投放,充分利用移动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柜台等现有资源设备,加大员工引导力度,帮助旅客便捷办理手续。

  目前东航已经开通了包括官网、APP、微信等各种渠道的自助值机方式。东航还在国内首家推出了购票即值机服务,旅客使用东航官网选择航班座位预留功能后,在航班初始化开始后为旅客自动推送座位预留成功和值机办理成功的短信,以及二维码下载链接,旅客下载二维码后可以前往值机柜台打印登机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