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比特币之父”身份之谜破解?

  • 发布时间:2015-12-10 11: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蒂莫西·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沃克斯网站12月8日说,比特币发明人的神秘身份似乎终于被揭开了。

  当今技术界最大的谜团之一是比特币究竟是谁发明的。迄今为止,我们只知道这个人名叫“中本聪”,但这只是个网名,其真实身份仍是个谜。

  今天,美国《连线》杂志和“小发明”网站的原创报道,将矛头指向一位新的“嫌疑人”:深居简出的澳大利亚技术专家克雷格·史蒂文·赖特。赖特符合“中本聪”的基本特点(聪明而又神秘的技术专家),被曝光的材料似乎可以毫无争议地证明赖特就是“中本聪”在真实世界中的自我。

  据说这次的爆料材料是一名黑客从赖特本人那里拿到的。我们完全有理由认为这些材料都是伪造的,认为

  被曝光的材料包括可以追溯到2008年的电子邮件。当时比特币还没有被发明出来,赖特在电邮中讨论了与比特币有关的工作,承认自己的另一个身份是“中本聪”。

  有法律文件显示赖特拥有110万个比特币,据信“中本聪”名下的比特币应该也有这么多。这笔“钱”目前价值约4亿美元。

  “小发明”网站表示,他们通过电话联系到赖特本人,他的表现似乎默认了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记者在电话中朗读了据说是他电邮中的句子,赖特随后不安地问道:‘你是怎么得到的?’他接着说:‘这不应该在你手上。’”

  逗留澳大利亚期间,“小发明”网站的记者还采访了多位赖特身边的人。文章写道:“赖特的前妻琳恩回忆说,她前夫‘从许多年以前’就开始研究比特币,但他最初‘并没有使用比特币这个名称’,而是用的‘数字钞票’。”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9日报道】《连线》杂志发表了一篇很长的人物文章,称比特币的创始人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人,名叫克雷格·史蒂文·赖特,在此之后几小时,有报道称,警察因为要调查纳税问题而突然搜查了他的家。

  据《卫报》报道,在12月9日下午,十几名警官到了赖特位于悉尼郊区的家,强迫他开门,并开始搜查车库。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警方“搜查赖特先生的家与前一晚关于比特币的报道没有任何关系”。警方说所有问题请问澳大利亚税务局。

  《连线》的文章认为克雷格·史蒂文·赖特可能是比特币创始人的文章是在美国发布的,当时的时间是12月8日下午,很快,美国的“小发明”网站也发表了类似内容的文章,认为赖特和另外一位名为戴夫·克兰曼的电脑专家是比特币的创始人,不过后者已经过世。(记者蒂莫西·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