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警方盯上12名潜在恐怖分子 严防恐怖袭击

  • 发布时间:2015-11-25 07: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警方23日说,警方已锁定居住在该国境内的至少12名潜在恐怖分子,他们据信可能在澳大利亚本土发动恐怖袭击。目前,警方正在密切监控这些人的动向。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反恐部门负责人尼尔·高根当天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谈及该国反恐形势。他表示,根据警方目前掌握的信息,澳大利亚境内至少有12名成年或未成年男性可能发动恐怖袭击,比如在公共场所发起“独狼式”袭击。

  高根说:“毫无疑问,悉尼有一小撮人正参与某些活动,他们想彻底扰乱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方式。”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上述12名潜在恐怖分子来自一个由19人组成的小分队,另外7人已被捕入狱。

  根据高根的说法,警方目前正在密切监控这12人的动向,但由于这些人并未犯罪,警方暂时不会对他们实施抓捕行动。他说:“我们的首要关注点是与刑事案件相关的调查,我们会逮捕相关人员并提起诉讼。但如果没有达到这个门槛,我们则会予以监控。”

  同日,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与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召开会议,商讨应对极端主义的进一步措施。

  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下一步反恐工作重点将是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应对恐怖分子通过社交媒体发动的“宣传战”以及增加社会凝聚力。

  他说:“恐怖分子想让我们屈从于他们的意志。他们想让我们害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使我们放弃自己的价值观。如果我们这样做,他们就赢了。他们不会赢,我们也不会让他们取得胜利。”

  【严防“独狼式”袭击】

  去年9月,澳大利亚政府将恐怖主义预警级别提升至高等级,并采取一系列反恐突袭行动,但涉恐袭击和未遂恐怖事件仍不时出现。

  去年12月,一名男子持枪闯入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馆,劫持17名人质。对峙16个多小时后,警方发起强攻,最终劫持者和两名人质死亡;今年2月,警方在悉尼挫败一场即将实施的恐怖袭击图谋,抓获两名男性恐怖嫌疑人,并发现一面“伊斯兰国”旗帜。

  澳大利亚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今年9月警告说,由于恐怖主义威胁的形式发生演变,澳大利亚应准备应对更多小规模恐怖袭击和个人实施的“独狼”式袭击。

  澳大利亚媒体发起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1500多名受访者中,高达76%的人认为针对澳大利亚本土的恐怖袭击“不可避免”或“非常可能”。(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